close


自由



一個人的自由
兩個人的自由
三個人的自由
四個人的自由
五個人的自由
.
.
.
.
.
自由可不可以劃分?

分成好幾個等分
切割再切割?







哪樣的自由才算是完全的自由?

哪樣的自由才是不孤單的自由?

哪樣的自由才是會快樂的自由?

哪樣的自由又是有限制的自由?

哪樣的自由又是不自由的自由?
.
.
.
.
.
.



有些自由又該如何為它們分類?

好多的問題
好多的無解



會這樣想的我是不是自找了麻煩
沒事找事做??




自由

好抽象
比抽象畫還抽象

連看都看不到







自由

對我而言
裡面有著名為犧牲的東西

説是等價交換也不為過




我覺得


每個人所擁有的東西是有個限量的

當你有了一個新的東西
必然的,你要拿走一些其他的東西
清出來,為了擺放新的東西

如果沒有限制
我想人會被自己的貪心淹沒了



當被貪心佔據

到最後
才會發現其實自己什麼都沒有了

剩下的只是個空殼
半點價值也沒有

如果有價值
也只是浮華
也只是標籤上那用阿拉伯數字標示的價目








然而,


我們總是要一再的盲目過一次又一次

我們總是要在後悔中哀悼一回又一回

才學會那少之又少的教訓
反覆持續著




也許 有天就會
...........完全懂得






















還在摸索



..............持續再持續

有天我也會完全懂得
不管花多少的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